唐唐唐唐

拜托,放轻松啦

你迟到的那些年(一发完)

/期待鹿哥11.9深圳场,凡涉及到演唱会的事均属于我的脑洞/

/勋鹿女孩,在线留名/

/故事情节是我的锅,美好属于两位仙子/

/我爱的少年要一起走花路/

1.

鹿晗有一个秘密,他喜欢自己的兄弟。

他不是生来喜欢男生,他只是遇到了自己的命中注定。是的,命中注定,当这个词第一次出现在鹿晗脑海里时,他就知道,自己逃不掉了。可是有什么关系?他甘之如饴。

二十岁的鹿晗,被梦想充斥了生活,那时候的他做梦都想着出道,想要站在更大的舞台。可是梦是会醒的,当梦想遇到现实,留下的只是一脸失意的自己。最丧气的时候,是年仅十六岁的吴世勋在拉着自己的手一起向前跑。尚未发育完全的男孩儿说话奶声奶气的,他说“鹿晗哥,我们一定会出道的。”他说“鹿晗哥,我们一定要一起站在更大的舞台。”他说“鹿晗哥,有我陪着你,你不要怕。”然后他们就真的一起出道了,他们真的一起站上了更大的舞台,鹿晗也真的没有再怕过。现在想想,鹿晗只觉得觉得神奇。怎么会有那样一个人,明明自己也是那样的脆弱,却还是会坚定的握着他的手作着承诺。更神奇的是,鹿晗对此深信不疑。于是黑暗的日子里,梦里总有两个人手拉着手,面前是一片的星光璀璨。

2.

后来的后来,那个说话奶奶的孩子被他弄丢了。他依旧站在舞台上,却再也找不见那个眉眼弯弯的吴世勋。他惊奇地发现,自己比想象中更加想念吴世勋,想见他,想抱他,想说喜欢他。无数个孤独的夜晚,梦里又只剩下了一个人,那人有着和自己相似的眉眼,和足以明媚世界的笑容。

鹿晗很自然的就接受了自己喜欢吴世勋这一事实,知情者老高曾遗憾地表示如果吴世勋是女生该有多好。而鹿晗也只是笑着摇了摇头,“是他就好。”,他这样说道。白羊座的鹿晗其实是个很果敢的人,他认定的事很少因为别人做出改变。就像他不顾家人反对还是坚持去了韩国一样,他在明知未来困难重重的情况下依然义无反顾的喜欢上了吴世勋。

鹿晗本不是矫情的人,喜欢就喜欢,不喜欢就趁早放弃,活得潇洒又自在。悠悠人生,鹿晗很少为一个人纠结,吴世勋是第一个。退队之后,鹿晗并没有如外界所说和成员们断了关系,他会打电话,会视频聊天,会大老远飞去韩国看他们。他用自己的方式参与着吴世勋的生活,友情以上,爱情以下,不上不下的关系,鹿晗却很满足。他没有选择坦白,他觉得时机还不太对,或者说,他没有那么大自信,认为吴世勋会和他是一样的喜欢。而当老高问他那首歌是不是有关吴世勋时,鹿晗几乎没有犹豫的就作出了肯定。“是与他有关的,这首是,以前的也都是”,鹿晗在心里说道。如果没有办法将爱意宣之于口,那就将心意写在歌里,这样当你听到时,会不会知道是我在想你?

3.

“世勋呐,哥要开演唱会了。”

“太好了!我们也要回归了呢。”

“好好照顾好自己啊,要好好休息。”

“你也是啊,穿秋裤呀记得!嘿嘿。”

“你小子真是,哈哈,知道了,我知道了。”

“晚安。”

“晚安。”

朴灿烈知道吴世勋有喜欢的人,并且他隐隐觉得对方是自己所熟识的,可这么多年过去了他实在想不通到底是谁。不是没有想过吴世勋喜欢鹿晗,鹿晗还在团时,但凡两个人在一起,就会形成一种别人根本插不进去的氛围,很是诡异。可是想归想,朴灿烈从来都不敢下定论,先不说这件事带来的影响是什么,随着年岁的增长,吴世勋越发的让人猜不透,他实在没有信心说了解吴世勋。所以当朴灿烈听到吴世勋说要去看鹿晗的演唱会时,大脑当机了不止一分钟。他很清楚,吴世勋这孩子看起来一副淡淡然的样子,真下了决心却很难被改变。他看着面前的人,脑子里突然蹦出来了那个他一直疑惑的问题。

“你,是不是喜欢鹿晗哥?”

“我是。”吴世勋眼睛亮亮地看着他,“我喜欢鹿晗。”

得到答案朴灿烈不知道为什么下意识松了一口气。他应该慌张才对,他应该抓着吴世勋大声质问他是不是疯了才对,可是他并没有。或许是因为吴世勋说他喜欢鹿晗时的眼睛太亮了,亮的他说不出哪怕一句的反驳,又或许是因为他潜意识里从来就认为吴世勋该是喜欢鹿晗的。于是他说了那天晚上的最后一句话,“别让人发现了。”然后他就看到吴世勋笑了,弯弯月牙眼一如十年前,“知道啦,哥。”,他听到他的弟弟这样说。

4.

吴世勋全副武装的离开了韩国。回归当即,这样的事情本是不被允许的,可出乎意料的,哥哥们都很是支持。他知道,朴灿烈这哥一定是说漏了嘴。这样也好,省的到时候一个一个通知,吴世勋很是满意地想。

时间有限,吴世勋赶到时几乎要开始了。匆匆找到自己的位置之后,吴世勋安下心来听着台上人唱歌。其实一巡的时候吴世勋也是很想来的,只不过那时候行程紧,实在是抽不出时间,最后只能看了一遍又一遍的DVD。现场气氛很热烈,吴世勋倒是安安静静的,只是眼神一直胶着在那人身上,不肯离开半分。也许是看他两手空空甚至没拿应援棒,一旁的女孩子塞给了他一张手幅。就像他多年之前在台上看到的一样,上边写着的是“훈루”。他突然就笑了,他以为这么多年早就没人会喜欢了呢,没想到还是有人和他一样在苦苦坚持着。

“这个能卖给我吗?”吴世勋用不太流利的中文询问着那个善良的孩子。刻意化妆的吴世勋虽然不太能看出之前的样子,但还是帅的。一旁的女生笑得很开心,“国外的吗?小哥哥中文很棒哦!欢迎加入勋鹿er的大家庭啊。”吴世勋正准备回答,就听见身边好像喊叫声更大了一些,他抬头就看到鹿晗安安静静地站在聚光灯下,美好的不想话。“你果然天生就属于舞台。”吴世勋小声的对着台上人说道。

一首歌前奏刚响起,吴世勋就意识到旁边的小姑娘停止了喊叫,扭头去看,却发现那孩子早已泪流满面。他手忙脚乱的送去纸巾时鹿晗略带鼻音的声音便传进了他的耳朵。真是一首忧伤的歌曲啊,吴世勋想,你会在想什么呢?是什么让你竟然难过到想流泪。

“这首《时间停了》是不是很像是鹿晗哥送给他的94少年呢?”吴世勋听到旁边的小姑娘这样说。94少年吗?吴世勋看着台上蕴满水汽的眼睛,“是吗?”他在心里问着,“你是在想着我吗?”

“你觉得鹿晗和吴世勋关系怎么样?”吴世勋突然很想知道在别人眼中他和鹿晗是什么样子的。

“好啊!当然是好的了。”女孩儿信誓旦旦的说着,“鹿哥一定是喜欢世勋的,我们都相信的。”女孩儿突然转过头来,压低了声音,“这话你可千万不要对勋鹿er以外的人说,他们都很排斥这个的。”

“那你们为什么相信啊?”

“因为鹿哥看世勋的眼神不一样啊。喜欢堵住嘴巴也会从眼睛里跑出来的。”

“我,他们不是很久没有一起出现了吗?”

“小哥哥你要学会观察细节啊,没看到这几年鹿哥和世勋一直都是各种情侣套装的嘛。勋鹿er啊都是FBI呢。嘿嘿。”

情侣装吗?吴世勋没好意思破坏小姑娘的美好想象。他有时候的确会和鹿晗穿同款甚至是撞衫,可那都是他看到鹿晗穿出来之后自己再刻意穿得出去的。如果真有哪件是自己先穿出来的话,也只能是巧合了吧,吴世勋无力地扯了扯嘴角。

吴世勋回国的时候带走了那个有特殊意义的手幅,他很感谢依然有人支持着他们,他觉得这该是很辛苦的。小姑娘的话他听懂了个大概,却不敢相信。鹿晗太过于优秀,吴世勋从来就不奢求能得到回应,能陪着他就很好了。反正已经这样走过了八年,一辈子也没有很长,能一直就这么喜欢他就足够了。

第二场杭州站,由于飞机晚点,吴世勋华丽丽地错过了整场演唱会。他站在场外,看月亮高挂在空中,十月份的夜晚凉风习习。“我好想你啊。”吴世勋叹了口气,只得又踏上了回国的飞机。

5.

所以当在游戏直播里读到“勋鹿”的吴世勋也只是微微愣了一下,并没有表现出过多的惊讶。他是真的很感谢这些孩子们,仔细想来,她们竟是比他这个当事人要勇敢的多。“辛苦你们了。”吴世勋又忍不住在心里为他们的姑娘们抱不平,“你们看我多懦弱,真是对不起你们的喜欢啊。”

“我会学着勇敢的。”直播结束后,吴世勋对着镜头小声地说了一句,为那些孩子们更为了自己。

“你说实话,你看到那个ID的时候有没有想到鹿晗哥?”回到宿舍后,边伯贤非要拉着吴世勋一起聊天,这是吴世勋预料到的事。自从哥哥们知道他喜欢鹿晗之后,每次遇到和鹿晗有关的事都会一脸坏笑的看着吴世勋,搞得他哭笑不得。

“我平时也一直在想着他好吗。”

“啧啧啧,忙内你变了,你再也不是之前的那个纯情小男生了。”

吴世勋看着眼前的哥一脸戏精的表演着,心里竟然也是暖暖的。“哥你们就一点都不反对吗?”

“为什么要反对?”

“额。”为什么要反对?吴世勋以为他们知道他喜欢男生之后怎么着也是会说他几句的,可是哥哥们除了日常调侃他之外,一句不好的话都没有说过。这让吴世勋很是受宠若惊,虽然哥哥们一直都对他很好没错了。

“世勋我问你,”边伯贤悠悠地叹了口气,“如果不是鹿晗哥,如果换成其他任何一个不是鹿晗哥的男生,你还会不会喜欢?”

“不会。”吴世勋很坚定的摇了摇头,“我只喜欢鹿晗。”

“这不就得了嘛。”边伯贤了然的摊了摊手,“你以为哥哥们都是傻子吗?你对鹿晗哥从来就不一样啊傻小子。喜欢又不是只靠口头说说,我们都看得出来。”

那句话是怎么说的来着,喜欢堵住嘴巴也会从眼睛里跑出来是吗?这一点哥哥们倒是和那些孩子们很是一致呢,吴世勋愉快的勾了勾嘴角。

一旁的边伯贤看着自家忙内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开心了起来,心里很是欣慰。鹿晗刚离开时,世勋巨大的变化让他们误以为他会因此厌恶鹿晗,还一度很担心几年的兄弟情义会说断就断掉,现在想想真是杞人忧天。边伯贤以为,或许一夜长大的吴世勋只是终于认清了自己的心意,意识到了这份喜欢根本躲不过。“都是傻子啊,鹿晗哥是,你也是。”边伯贤在心里叹息道。

“说真的,你想没想过鹿晗哥会不喜欢你?”

“我就没想过他会喜欢我,”听到回答的边伯贤愣了,他是真的没想到吴世勋会这么说。“我喜欢他就好,喜欢是件很累人的事,他不做也没关系。”是了,这些年里,提起鹿晗的吴世勋依然是那个在镜头前大肆夸奖他的好哥哥的样子,眼睛亮亮的,嘴角翘翘的,即使是这样心酸的话题也不例外。

“都是傻子啊。”边伯贤忍不住说出了口。

“哥你说什么?”

“我说你栽了啊小子,栽得彻彻底底的。”

然后边伯贤就看到吴世勋笑了,特别开心的那种,他听到他说,“对啊,我知道。”

6.

回归showcase上主持人问了这样一个问题,“在等待回归的这一年多里都干了些什么”。大家像通报私人行程那样乱七八糟说了一堆,吴世勋也不例外。可事实上,在问题出现的那一刻,吴世勋脑子里就有了答案。不是什么参与直播或者是出演电视剧之类的官方话,而是他真的在做着的事,“等待和爱他”。

喜欢鹿晗这件事做到了第八个年头,吴世勋也没有想过放弃哪怕一秒。他自诩不是很有一个毅力的人,这么多年,坚持下来的事也不过两件,一是跳舞,二来就是喜欢鹿晗了。不是没有想过表白,说到底还是害怕。他费尽心思才保全了两人的兄弟关系,他害怕说破了之后连朋友都做不得。“我何尝不想正大光明的牵着你的手说我爱你,可若代价是你不愿意再见我,我宁愿一辈子都选择沉默。”

时隔一年多的回归如预料一样掀起了不小的波澜,而对于成员们而言,更有实感的是排的满满的行程。忙得昏天黑地的吴世勋没有忘记还有一场演唱会要看,他隐隐觉得自己有可能会再次错过。可让他没有想到的是,深圳站鹿晗搞了一个线上直播的活动。他不是很清楚鹿晗想要干嘛,他只是觉得蛮好的,毕竟哪怕没有机会去现场也能实时的了解到鹿晗的情绪变化。吴世勋想,不如这次就守着直播好了。

11月九日晚上,吴世勋趁着休息的时间打开了直播。演出还没开始,屏幕上的鹿晗穿着演出服,即使是作为背景也是那样的引人注目。于是安安静静等待着的吴世勋就这样接到了一位说着中文的男人的电话。

“吴世勋吗?”

“我是,请问有什么事吗?”

“吴世勋你好,我是鹿晗的助理老高。我知道你现在一定很忙,但是我希望你能来一趟深圳……”

慌慌忙忙坐上飞机的吴世勋脑海里还回荡着那段话,‘鹿晗喜欢了一个人很多年,但是却一直没有告白。决定要进行直播活动之前他喜滋滋的对我说他要干一件大事,我其实有预感他要干嘛,可是影响太大我没敢细想。今天上台之前,他轻飘飘的说了句他要表白了,还说自己会注意分寸。你也知道鹿晗一旦做了决定很难改变,我觉得你还是在场比较好。’有喜欢的人了吗?他会喜欢谁呢?已经很多年了是吗?怎么办?我该怎么办?在听到老高说的那一句话之后,吴世勋大脑就陷入了一片空白,各种疑问涌上心头,余下的是恐惧和难过。待回过神来后,就又听到另一个让他惊讶万分的消息。那个人说最好让自己在场,为什么?是要我做见证人?还是说?不会的,怎么会呢?可是会不会有一点的可能?吴世勋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自己的心情,就像恐高的人坐上了自己想要尝试的过山车,他不知道自己该是高兴多一点还是恐惧多一些。顾不得想那么多,他只是下意识的想按照老高说的去做。他慌忙的四处寻找俊勉哥想要说明情况,回头却发现大家都好好的站在自己的后面,满脸笑容的看着自己。“去吧,”他听到他们对他说,“必要的时候你一定要勇敢一点啊。”

6.

喜欢吴世勋的第八个年头,鹿晗不想再忍了。他是真的很想告诉所有人他鹿晗喜欢吴世勋,想和在一起生活一辈子的那种喜欢。可是冷静下来后,他又不免担心这样会不会彻底失去世勋对他的好感。最后,思考再三的鹿先生决定悄咪咪的宣告全世界,既然明说不行,那就暗戳戳的来。鹿先生表示,关于爱吴先生,他完全是认真的。

直播这件事的确是为了造福粉丝,但他也是有私心的,不这样搞,他又该怎么对话全世界?其实他不是很在乎别人会怎么想,他只是想知道如果他选择主动走向吴世勋,吴世勋会不会愿意拉着他的手和他一起并肩。事成,皆大欢喜;事不成,他会告诉吴世勋这是个玩笑,然后继续和他上演兄弟情深的戏码。反正他是不可能不喜欢吴世勋的,怎么样都不算亏不是吗。

再次站上熟悉的舞台,鹿晗却感受到了别样的紧张。恍惚间,仿佛回到了刚出道那天,心跳高达每分一百二十下。鹿晗抬手摸了摸过分兴奋的心脏,暗暗地想,世勋呐,你一会儿可给我听好了,这种事情我可不会再做第二次了。鹿晗笑得温柔,不知所以的饭们也只是一边感叹自家哥哥神仙般的颜值一边将笑容定格在了相机里。台上台下,一片平和。

为了不动声色的达成目的,鹿晗在这次演唱会上增加了问答环节。大屏幕上会随机出现征集而来的饭们的问题,而鹿晗会一一的解答。说是随机,却是早已确定好的顺序,选中的问题也是工作人员们按照鹿晗的要求发布的。可以说,鹿晗为了这一天,可谓是费尽心思。这是最后一个环节,开始之前,相关人员要求全场闭了灯,独留一束光打在鹿晗的身上。他的头发是吴世勋最喜欢的橘黄色,衣服是吴世勋经常会穿的Gucci,他想知道,台上站着的这个人会不会也是吴世勋喜欢着的。

“都知道鹿哥最喜欢的数字是7,那不知道鹿哥有没有最喜欢的两位数呢?”

“这个问题,前后有矛盾啊,哈哈,不过还真有一个,”鹿晗刻意放慢了语速,“94,除了7之外我最喜欢94。”其实但凡了解吴世勋的都知道,作为EXO的成员,吴世勋的代表数字是94。然而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鹿晗回答的口气过于官方,倒也没有太多人将两者联系在一起。

“好的,我们来下一个。”

“鹿晗哥自出道以来换了很多发色,那么鹿晗哥最喜欢的是哪种呢?”一样的问题吴世勋几天前也被问到了,他是怎么说的来着?

“橘黄色,就我今天这种。”是了,一样的问题,一样的回答,鹿晗隐秘又大胆的宣示着自己的心意,一脸正直的好像只是回答了一个很普通的问题,却还是不可避免的双手发抖。

“鹿哥已经28岁了,有没有过那么一瞬间想要回到过去,如果有的话,想回到哪一年?”

“真是苛刻的问题啊,”鹿晗毫不留情的吐槽着自己,“嗯,谁都有过后悔的事吧,能够回去的话,”故作思考一番,鹿晗给出了答案,“那就回到24岁吧。”回到24岁,不再对自己的离开保持沉默,好好的对吴世勋解释清楚,好好的表述对他的喜欢。
预料到台下会发出疑问,此起彼伏的“为什么啊”飘进鹿晗的耳朵,而他也只是调皮一笑,“问题上没有问为什么啊,我们下一题下一题。”

老高带着风尘仆仆的吴世勋来到后台时,鹿晗刚刚回答第一题,‘94,除了7之外我最喜欢94。’。他其实不知道擅自让吴世勋过来是不是正确的,但是他知道,鹿晗一定希望吴世勋能够听到这样的话,这样就够了。老高并没有替鹿晗表明心意,哪怕是吴世勋单刀直入地问他为什么需要他在时,他也只是笑着说因为鹿晗拿他当最好的兄弟。十分蹩脚的理由,当时的吴世勋却信了。所以在听到鹿晗面对着大家说他最喜欢94时,吴世勋当下便楞在了原地。边伯贤那句傻子他其实听到了,只是之前他不明白什么意思,现在想想,他果然是傻的很可以。‘橘黄色,就我今天这种。’吴世勋责问自己为什么不能像年少一样将喜欢明明白白的说出口。‘那就回到24岁吧。’如果可以,吴世勋想回到20岁那年,即使要再次经历鹿晗离开的伤痛,吴世勋也想在当时抱一抱他,对他说上一句“好好照顾自己”,而不是任性的选择沉默。

“最后一题了!”

“鹿晗哥觉得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在后台的老高也适时地问了吴世勋这么一句,“你觉得你怎么样?”

“我是个挺胆小的人,”吴世勋直直地看着台上的人回答道,“所以我以后想要变得勇敢,”为了他。

“嗯,这个问题还真不容易,”鹿晗笑着说道,“我嘛,虽然是白羊座,却始终不够勇敢,所以以后的我想要变得更加勇敢。”

台前台后,两个人同时说出了几乎相同的答案。吴世勋笑得很开心,鹿晗也是。

仿佛是受到某种感应,鹿晗若有所思地向右后方看了一眼。只不过他还是没能发现,黑暗里有一个人始终注视着自己,就像四年前那样,倔强的不肯移眼。

下了台的鹿晗一眼便看到了吴世勋,他按捺住内心的欢喜,问他为什么会来。“因为想你了。”28岁的鹿晗在听到回答之后很不争气地红了耳尖,有什么办法呢,对方可是吴世勋啊。“先去换衣服吧,一会我带你去一个地方。”鹿晗其实还想问吴世勋到底有没有听到他的回答,可吴世勋的话就像有魔力一般,他迷迷糊糊地走进换衣间,反应过来时已经脱下了演出服。罢了罢了,一会儿再问也不迟,鹿晗想控制住自己上扬的嘴角,却发现怎么做都无济于事。

“你可要好好对鹿晗啊。”老高看着笑得像个孩子一样的鹿晗忍不住说了一句。

“我会的,你放心。”吴世勋单恋了鹿晗八年,到头来却发现两个人是同样的心意。饶是他一时也不知道该是高兴还是遗憾。不过他可以确信的是,自己再也不会放开他的手,无论未来会发生什么,他都会陪着他一起走下去。

7.

“你最近不忙吗?”

“挺忙的,但是还好。”

“嗯,世勋呐,我有……”吴世勋没等鹿晗说完便开了口:“鹿晗,我喜欢你,”他顿了顿,“其实已经好久了,不知道你相信不相信一见钟情,反正我是。我啊,喜欢了你八年,你不要怀疑我对你的心意,我之所以不敢告白是因为……”“是因为你不敢,你害怕我们连朋友都做不成。”吴世勋先是愣了一下,随后了然地转身抱住了一旁的鹿晗。他听到怀里的人止不住的哽咽,也跟着红了眼眶。“我也是啊,我也喜欢了你八年啊,我就连做梦都是你啊。”“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我该早点说的,我不该让你等那么多年的。不哭了啊小鹿,我们不哭了。”

忽明忽暗的路灯下,迷路多年的人终是找到了自己的方向。吴先生和鹿先生彼此迟到了很长时间,错过了好久,可是有什么关系?一辈子长着呢,他们来得及。

“等过了这阵子我们一起去天安门看升国旗吧。”

“好啊。到时候你可不能赖床不起啊。”

“你才是吧。”

“哈哈哈,要打赌吗?”

“赌啊,赌什么?”

“就赌,你的下半生。”

=======

FIN.




评论 ( 9 )
热度 ( 379 )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唐唐唐唐 | Powered by LOFTER